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安顺社保局

安顺社保局
安顺社保局
地址: 西秀区市东路社保大楼
邮箱地址: asldbzjbgs@163.com
官方网址: http://gzas.lss.gov.cn/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顺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黔委厅字〔2009〕74号)、《中共安顺市委 安顺市人民政府关于安顺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安市发〔2010〕9号),组建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地方性政策或规范性规定;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承担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统计综合管理与分析工作。

(二)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定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和实施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的培养和激励政策;负责人才引进中国外、境外人员在本市就业的管理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的政策和标准;贯彻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社会成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落实社会保险关系转续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按规定做好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的监督管理工作。

(四)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