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黔东南州社保局

黔东南州社保局
黔东南州社保局
地址: 韶山南路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gzqdn.lss.gov.cn/

为了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确保60周岁以上老人能领到基础养老金,黔东南州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

一是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州政府两次专门召开调度会,按照“工作责任到位、政策调整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措施保障到位”的要求迅速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二是成立由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督查组分别深入各县市乡镇进行全面督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责任,表扬典范,激励后进。

三是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坚持“走千家万户、想千方百计、讲千言万语”进行政策宣传,采取不管节假日,实行两班倒,白天深入乡村、街道、社区宣传有关政策,搜集参保资料,晚上放弃休息时间及时录入、审核参保信息。

最终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按时发放到位,发放率达99.09%,让老百姓真正的看到好处,得到实惠,也有效助推了该州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展开。

为完善医疗保险制度,满足参保职工的医疗需求,减轻参保职工因诊治特殊慢性病所带来的经济负担,自2013年1月1日起,黔东南州将新增慢性白血病等8种病种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慢性病管理,为患有此类特殊慢性病的参保职工承担部分门诊医疗费用,不断提高医疗保险待遇水平。

增补的特殊慢性病主要为现代人患病率较高、费用需求较大的病种,包括慢性白血病、器官移植术后的抗排异药物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心脏疾病介入治疗(术后第一年)、糖尿病合并肾病及高血压、系统性红斑狼、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精神分裂症8种。增补后,我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纳入特殊慢性病门诊治疗的病种达到了15种。其中:视病情分为8种重症慢性病和7种普通慢性病。对重症慢性病治疗,每年收取一次起付线500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75%,个人自付25%,上不封顶;对各类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门诊治疗2个费用较高的重症慢性病种,在门诊治疗享受住院报销的政策补助。对普通慢性病治疗,每年收取一次起付线500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75%,个人自付25%,每年可以享受到4000元的报销待遇。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