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临沧社保局

临沧社保局
临沧社保局
地址: 沧江路116号
邮箱地址: lcxrw2@163.com
官方网址: http://www.lchrss.gov.cn/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临办字〔2010〕6号),设立临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保险法》,使这部惠及全国人民的法律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知晓并自觉维护自己的社会保险权益。

二是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在耿马县、永德县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力争再向省级争取2-3个县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年内,力争启动城镇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三是加快推进医保卡异地结算步伐,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购药就医;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层次,把基本医疗保险由县级统筹升级为市级统筹,统一医疗保险待遇支付,增强统筹支付能力。

四是认真做好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参保、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工作,逐步解决社会保险历史遗留问题。

昆明临沧建立一体化社保机制,加快推进社会保险政策对接,逐步统一社保标准,实现社保随参保者区域内自由流动。逐步推进两地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及低保资金的统一归集和发放,实行各种医疗卡、保险卡的通用通兑通结算。

此外,还将加强就业政策对接,建设统一的就业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动就业失业登记、就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位发布、就业扶持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实现同城化管理。

临沧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