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怒江社保局

怒江社保局
怒江社保局
地址: 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六库镇江东
邮箱地址: ynnjrs@163.com
官方网址: http://www.njzrsj.gov.cn/

为充分发挥全省四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网络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支撑作用,使这一信息系统尽快启动到经办工作中。怒江州人社局高度重视,制定了相关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依托信息系统,强化管理工作,确保了这一重大惠民工程落到实处,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强化领导。要求各县人社局一把手亲自抓基础数据采集和录入工作。二是严格培训,规范采集。加强对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和规范。三是实行分片包干,计时推进,加快信息录入。四是建立健全个人帐户及个人帐户信息,实现用城乡居民信息系统规范经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真正做到“记录一生、跟踪一生、服务一生、保障一生”。

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全州223892人参保人员基础信息已全部录入信息系统,并已全面启用城乡居民信息系统规范经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全州共有四县,其中:两个县为试运行,近期将正式全面启用),为全州城乡居民提供高效便民的参保、查询等服务,极大地提高了经办效率

经过10年的探索、完善和发展,怒江州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目前,全州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已由启动时的1.43万人增加到目前的3.93万人,城镇居民参保人数达到2.65万人,覆盖率近90%,征收医疗基金由2001年的1058.55万元增加到现在的8063万元;全州参加新农合的农民达425950人,参合率达97.17%。基本建立起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农村医疗保障体系框架,使参合农民实现“大病能有依靠,小病能有补助”。

完善的医保体系惠及更多的群众,使参保人员个人医疗负担不断减轻。城镇职工住院起付线从700元降至600元,住院个人自付比例从5%降至3%;报销比例从75%提高至83%,退休人员报销比例从80%提高至86%;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每年封顶线从3万元提高至5万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金从12万元提高至15万元,大大减轻了农民群众的家庭经济负担,有效解决了因病致贫、无钱看病的问题。

为深入推进医疗保险付费方式改革,结束我州长期单一的付费结算方式,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社区获得性肺炎等64个病种实行按病种结算的通知》精神。我州结合当地实际,经州人民政府批准,出台了《关于怒江州基本医疗保险大肠息肉等15个病种实行按病种结算的通知》确定费用标准为本病种此次住院费用总额,包含医保规定个人负担以及自费的医疗费用,规定各定点医疗机构不得向参保患者收取或变相收取其他医疗费用,也不得让参保患者自费外购药品和医用材料,违反者按《社会保险法》第87条规定处违规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通过实行按病种结算后,有利于从源头上杜绝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和使用耗材等问题,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我州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保险服务质量和医疗保险基金使用效率,降低参保人员负担水平。

怒江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