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楚雄社保局

楚雄社保局
楚雄社保局
地址: 楚雄市阳光大道“一公司两市场”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cxrs.gov.cn/

为认真抓好楚雄市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两项试点工作,楚雄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惠民政策的落实。

一是安排工作经费,保障专项工作开展需要。接到上级启动试点工作通知后,及时开展了工作调研,估算了试点工作量,采取预拨方式,安排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专项工作经费20万元,确保了试点工作的正常启动。

二是及时开设专户,为资金运作提供保障。积极与金融机构协调,开设了保险基金财政管理专户,为保险基金从筹集到支出整个运行过程的安全完整提供了保证。

三是及时安排补助资金,确保按时完成工作计划。拨付农村和城镇60周岁以上居民基础养老金1,450万元,并与相关部门和乡镇协调配合做到及时发放,让参保对象第一时间受益。

为切实解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慢性病参保人员门诊医疗费用个人垫付困难、报销周期长的问题,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新规,从2013年1月1日起,城镇职工特殊疾病、慢性病门诊医疗费将实行“即时结算”。

(一)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劳动和社会保险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及劳动和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全州实际,拟定相应的政策、行政规章和具体改革方案,编制全州劳动和社会保险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 起草全州劳动和社会保险法规,制定行政规章、基本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制定全州劳动和社会保险政策服务咨询机构的管理规则,行使劳动和社会保险的监督检查职权,制定全州劳动和社会保险的监督检查规范,监督下级劳动和社会保险监督检查机构的工作。

(三) 拟定全州促进城乡就业的政策和措施;规划全州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组织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制定全州劳动力资源开发政策规定,培育和指导劳动力资源开发市场,推动劳动力资源合理流动;拟定企业下岗职工的分流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的规划、政策,组织实施再就业工程;制定职业介绍机构的管理规则;制定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就业、农村劳动力跨地区有序流动的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四) 根据国家颁布的职业分类、职业技能标准和行业标准,组织拟定实施办法;建立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制定职业技能鉴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政策并组织实施;在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指导下,负责全州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的组织管理工作,指导全州中专、技校、职业中学毕业生技术等级鉴定工作,综合管理楚雄州技工学校工作,制定企业在职职工技能培训和失业人员、企业下岗职工就业、再就业培训规划及政策;制定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表彰、奖励和职工技能竞赛规则、政策和措施;制定劳动预备制定实施办法;指导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五) 制定劳动关系调整的基本规则;拟定企业劳动用人制度改革的有关政策;制定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的实施规则,制定劳动争议处理制度和劳动仲裁的规范、规则;审核并发布企业劳动定员定额标准;根据国家制定的企业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制度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拟定相关实施办法;负责政策性安置和调配工作;参与评定国家和省级企业劳动模范;参与全州征兵和复员退伍军人的安置工作。

楚雄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