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焦作社保局

焦作社保局
焦作社保局
地址: 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ajz.hrss.gov.cn/

河南省焦作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自2005年以来,焦作市以援助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通过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开展特色服务,加强考核评估,推动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深入开展,使社区就业服务功能得到加强,服务水平得到提升。

一、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援助零就业家庭

焦作市把消除零就业家庭作为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的工作重点,专门制定下发文件,建立完善三大制度、六个优先的援助零就业家庭就业长效机制。三大制度,即一把手负责的就业责任制度;申报登记备案制度;就业统计和通报制度。六个优先,即针对零就业家庭成员,政府和社区开发公益性岗位时,优先安排;社区换届时,优先推荐;劳动保障援助员队伍调整时,优先考虑;劳务输出时,优先组织;各级就业服务机构优先免费提供职业介绍、就业培训。2005年以来,全市共援助378户、631名零就业家庭成员实现了就业,基本上消除了零就业家庭。

二、开展特色服务,促进困难群体就业

市劳动保障部门组织“4050”人员成立了就业再就业流动援助队,在河南省率先把“就业直通车”开进社区。援助队分成1个信息采集组和3个职业介绍组,以零距离沟通、面对面接触为宗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政策宣传和职业介绍流动服务,将就业服务大厅的工作延伸到街头、楼院,把政策、岗位、技能和服务送到各家各户。援助队自成立以来,平均每天接受群众求职、咨询、登记500余人次,帮助4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找到工作岗位。

三、认真评估总结,确保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2006年下半年,市委、市政府专门下发文件,统一标准、统一组织,对全市209个参加创建活动的街道和社区进行评估验收。一是把好审核推荐关。由市政府制定评比验收标准,要求各社区首先搞好自评,然后各县(市、区)成立验收评估组,认真审查推荐,针对薄弱环节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二是把好验收评估关。抽调各县(市、区)再就业办公室负责人组成两个评估验收组,采取互相检查、互相学习、互相评比的方式,深入社区听汇报、看台账、查资料、随机走访下岗失业人员个人和家庭等,对推选出来的社区逐个进行考核验收。经严格考核评估,全市有22个社区达到焦作市充分就业社区标准、23个社区达到焦作市比较充分就业社区标准。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市政府专门拿出资金,给予每个社区3000元现金的奖励。同时,对成绩突出的社区在全市各类新闻媒体上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典型引入,推动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