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信阳社保局

信阳社保局
信阳社保局
地址: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axy.lss.gov.cn/

过去的3年里,信阳市的养老保险在制度覆盖方面始终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城镇各类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部纳入了养老保险的范围,全民老有所养初步实现。

近年来,信阳市按照国务院提出的养老保险改革方案,解决了信阳市城镇原集体企业漏保人员、五七工、家属工近5万人的参保问题,2010年又在新农保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这一政策彻底覆盖了所有农民和在城镇居住但没有就业的各类人员,至此在养老保险制度上实现了信阳市的整体覆盖。截至2011年年底,全市城镇企业员工参保人数接近46万人,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到425万人。

“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逐步实现市级统筹成为信阳市城镇医疗保险发展的必由之路。”笔者从信阳市医疗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信阳市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将实行市级统筹。

据了解,2000年、2008年,信阳市先后启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镇医疗保险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乃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城乡医疗保障制度的全面建立以及职工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层次过低的问题,特别是其政策不统一、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和互助共济能力不足、保障水平低等矛盾日益突出,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基本的看病就医之需求。为此,按照省政府的部署,针对全市范围内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不统一、标准的不一致、管理的不够规范、基金抗风险能力不够强等问题,信阳市将统一政策、统一建立基金调剂制度、统一信息系统管理、统一经办流程和管理服务的“四统一”,对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和生育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彻底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问题。

信阳市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以外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各类非营利机构都要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参加工伤保险,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费。财政全供的事业单位的工伤保险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管理,其他事业单位从事业收入或经营收入中列支。职工发生工伤后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信阳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