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鄂州社保局

鄂州社保局
鄂州社保局
地址: 鄂州鄂城区滨湖西路120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ez12333.cn/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原市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职称管理、人事争议仲裁、人事考试、人才交流服务、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职责、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整合划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别加强了对基本养老保险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和管理,完善劳动收入分配制度管理,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农民工工作协调管理,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管理等职能。

过去养儿为防老,如今养老何须儿。自2010年在梁子湖区启动新农保试点以来,鄂州市逐步推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体化。

目前,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截至去年底,全市参保人数逾39万人,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鄂州市出台农民工参加医疗和工伤保险暂行办法,凡该市内的用人单位,无论是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体工商户,必须依法为农民工办理医疗、工伤保险,参保农民工可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待遇。

记者从鄂州市医保局获悉,从今年秋季开学起,鄂州市放宽城乡在校学生参保条件,凡异地户籍在本市就读的学生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在校学生)医保。

据了解,鄂州市城乡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包括全市境内所有城乡在校学生,普通中小学(含幼儿园)、高中、技校、中专、大学的在校学生均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对象。与往年不同的是,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凡异地户籍在本市就读的学生均可参加城乡居民(在校学生)医保。

普通在校学生个人缴费60元。城乡1-2级重度残疾、低保家庭学生个人不缴费,由财政全额补助。在校学生在学校申报登记,缴纳个人医保费,由学校在每年9月初开学时统一收取,并统一办理参保手续。学生保险期从当年的9月1日起到次年8月31日止。

在校学生按一档(新农合)缴费,按二档(城镇居民)标准享受住院、门诊报销、特殊慢性病门诊医疗保险待遇。住院和特殊慢性病门诊补助之和的最高支付限额按参保年度递增:一个参保年度内,缴费不足3年的最高支付限额为6万元;3年至5年的最高支付限额为8万元;5年及以上的最高支付限额为12万元。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