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衡阳社保局

衡阳社保局
衡阳社保局
地址: 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湖街20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y12333.gov.cn/

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该县城乡居民居民均可参保。16至59周岁的农民个人缴费部分设置了每年100至500元五个档次;城镇居民个人缴费在此基础上增设了600至1000元五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交满15年达到60周岁的即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今年以来,衡阳市不断扩大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强化基金征缴,提高待遇水平,有效地提升了老百姓的健康福祉。

据介绍,今年前9个月,全市职工医保生育保险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数分别达到68万人、43万人和107万人,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合计参保率达到98%,居民医保业已全面开展门诊统筹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管理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衡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一)贯彻落实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有关政策,编制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委托,负责制定本市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具体规定。依法对全市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执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普及宣传教育工作。

(三)行使劳动和社会保障监督检查权,对全市所有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以及职业中介机构、社会培训机构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进行制止或依法予以处理、处罚。

(四)制定本市劳动争议处理制度和劳动仲裁的规范、规则并组织实施与监督检查。

(五)承担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的统计和信息工作,组织建设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定期发布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统计公报、信息资料及发展预测报告。

(六)拟订促进城乡就业的政策、措施,规划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组织建立、健全就业服务体系;草拟职业介绍机构的管理规则;草拟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的分流安置、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的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再就业工程;综合管理用人单位劳动力调配,异地招工,政策性安置;管理、协调、指导全市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就业、农村劳动力跨地区有序流动就业和市内公民境外就业的审核上报工作;负责境外人员在市内就业的审核上报工作。

(七)组织实施职业分类、职业技能地方标准和相关的行业标准;建立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实施职业技能鉴定;在国家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制定本市技工学校的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则;组织实施企业在职职工技能培训和失业人员、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以及就业训练中心、社会力量举办的职业培训机构的规划及政策;组织实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表彰、奖励和职业技能竞赛的规则和政策措施;制定本市劳动预备制度实施办法;指导技工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的师资队伍建设,制定技工学校和职业技能培训的教材建设规划和评估认定制度。

(八)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拟订劳动关系调整基本规则,负责推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参与企业改革整顿工作,指导企业劳动用人、分配制度改革;参与评定衡阳市企业劳动模范;审核并发布地方劳动定员定额标准。

(九)组织实施中央、自治区社会保险基金收缴、支付、管理、运营的规范性文件;指导企业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城镇职工医疗、工伤及生育保险制度改革;对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提出审核意见;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实施行政监督;负责推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管理规划和基金运营的机构资格认定标准;制定本市社会保险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十)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全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社会保险的基本政策、发展规划和基本标准。

(十一)组织实施机关、事业、企业单位补充养老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的规范性文件和补充保险承办机构资格认定标准;审查认定有关机构承办补充保险业务的资格。

(十二)组织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及成果推广应用、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领域标准化工作。

(十三)负责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和评先表彰工作。

(十四)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