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清远社保局

清远社保局
清远社保局
地址: 清远市人民二路18号市政府1号楼2楼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qyhrss.gov.cn/

根据广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清远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粤机编〔2009〕35号),设立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取消的职责

取消和调整已由市人民政府公布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划出的职责

将境外就业管理的职责划给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三)划入的职责

1、将原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划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将市卫生局新农村合作医疗的职责划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增加的职责

1、增加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权益职责。

2、增加开展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及企业年金的备案、监督检查工作职责。

3、增加拟定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等有关规定、发展规划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的职责。

(五)加强的职责

1、加强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人才市场与劳动力市场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职责。

2、加强促进就业的职责,加强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和协调农民工作的职责。

为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清远市财政局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加大资金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一、完善社保基金制度,强化社保基金市级统筹工作。一是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制度,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落实市级配套资金6,627万元。二是确保各项社保费应收尽收,离退休养老金、失业金、工伤生育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及时足额发放。三是将新农合参保人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范围,安排市级配套资金1,080万元。

二、贯彻落实双转移政策,做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完善再就业资金的筹措机制,合理安排就业财政补助资金,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劳动力转移工作。年初预算安排再就业和农村劳动力培训专项资金400万元。

三、完善城乡社会救助和优抚制度,做好救灾复产工作。一是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巩固城市低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成果。二是推进优抚医疗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工作,确保参保参合率达到100%。三是中央、省财力安排自然灾害补助资金240万元,专项用于次生灾害袭击后的救援、重建等支出。四是建立全市城乡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制度。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