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潮州社保局

潮州社保局
潮州社保局
地址: 潮州市春荣路玉兰园综合楼三楼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gdcz.lss.gov.cn/

今年来,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潮州”的核心要求,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各项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面推动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

一、城乡就业局势持续保持稳定。全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民生头等大事来抓,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多形式扩大就业规模,增加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健全完善城乡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扎实开展就业援助各项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就业。至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527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104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1%;培训农村劳动力28578人,转移农村劳动力62639人,全市就业呈稳定态势。

二、城乡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经过一系列的探索、改革与实践,我市社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基金收入持续增加,各项社保待遇连年增加,社保制度更趋完善,历史遗留问题逐步得到妥善解决,社保基金监管机制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市级统筹积极推进,社会保险制度运行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已基本建立。至11月底,全市参加城镇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保险的人数分别达到43.34万人、33.66万人、32.81万人、55.96万人和22.16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3.76%、 9.16%、10.09%、41.25%和19.53%,社保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已从城镇从业人员逐步扩展到城乡非就业居民。社保基金收入有较大增长,今年1至11月份,全市地税征收各项社保费16.51亿元,比增48.92%,其中征收企业养老保险费12.29亿元,比增54.18%。全市共支付各项社保待遇 13.27亿元,其中企业养老待遇支出9.8亿元,各项社保基金综合收支结余3.71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结余2.49亿元,各项社保基金历年累计结余14.2亿元,比上年底增加4.44亿元,其中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历年累计结余5.81亿元,比上年底增加3亿元。

三、人事人才管理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以《公务员法》为核心的配套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全市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全面推进,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改革稳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各类人才建设得到加强,人才规模进一步扩大,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为我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到2010年底,全市人才总量达到313991人,其中党政人才8390人,事业单位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38523人,国有、集体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人才3514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才75077人,技能型人才151747人,农村实用人才36740人。

四、全市劳资关系总体趋于和谐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至11月底,全市所有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84.8 %,其中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为84.3%。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事机构进一步健全,办案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案件均100%在法定期限内结案。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一步健全,执法手段逐步完善,执法监察力度不断加大,至11月底,共为1976名劳动者追回被欠薪金357.2万元,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