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柳州社保局

柳州社保局
柳州社保局
地址: 中山东路42号
邮箱地址: tougao@jxhrss.gov.cn
官方网址: http://www.gxlz.lss.gov.cn/

根据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柳州市将对社会保险补贴政策进行调整,从而进一步扩大政策享受对象的范围。柳州市2006年底开始落实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之后,柳州市累计已有近3万多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的扶持;而这次调整,预计将让1.5万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首次享受到社保补贴。按照2012年柳州市确定的社保缴费基数,只要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都正常缴费,其总补贴金额最高可达4081.6元/人。      

本次调整包括以下几点

一是将补贴对象原为2007年12月31日以后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4050”(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的人员,调整为凡享受过失业保险待遇的“4050”的人员,且不论失业前用工单位的性质;

二是增加了同时具备《柳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两种以上(含两种)就业困难人员类型条件的人员;

三是延长了部分对象的补贴期限,即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四是社会保险补贴时限连续计算,不得分时段享受。即补贴对象须连续申报相应期限的社保补贴,如果中途脱节,则视为放弃剩余期限的补贴,不得再次申报享受。

5类人员符合条件

政策调整后,符合2012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范围的人群,主要为5大类。具体说来,就是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援助卡》证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符合以下任意一个条件,即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1.“零就业家庭”成员;2.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失业人员;3.享受过失业保险待遇的“4050”人员,不论失业前用工单位性质;4.同时符合两种以上(含两种)就业困难人员类型条件(《柳州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管理办法》可至柳州人力资源市场网站查询)的人员;5.在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安排符合上述条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各类用人单位(各类从事劳动事务代理和劳务派遣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除外)。

据介绍,柳州市今年将实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程 ,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水平 ,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制度向纵深拓展。以非公经济组织、农民工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7月1日起实施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从今年1月1日起全区新农保工作要比全国部署提前半年实现制度全覆盖。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0%以上 ,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稳定在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 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240元。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