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三亚社保局

三亚社保局
三亚社保局
地址: 三亚市迎宾路人力资源市场大楼6楼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isy.si.gov.cn/

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最新统计的9月底数据表明,三亚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率分别为99%、96.8%,已经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预定目标。

据悉,三亚于2011年7月正式启动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今年制定的目标是,年底参保率达95%以上。

截至今年9月底,三亚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参保缴费人数分别为12.76万人、1.8万人,参保缴费率分别为99%、96.8%,筹集新农保和城居保基金分别为1748.046万元和535.154万元。这一数据表明,三亚已提前3个月完成年初的预定目标。

根据最新“出炉”的《三亚市201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指南》,三亚低保人员和困难群体可享受政府缴费补贴,由三亚市财政按一档缴费标准全额代缴。

据了解,三亚市201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筹资标准分为成年人两个档次和未成年人,个人缴费分别为120元、50元、50元。政策规定,重症残疾、享受低保待遇(含优抚对象)、特殊困难家庭人员、城镇低收入家庭(主要指家庭人均收入达不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两倍的家庭)、以及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等困难人群参保所需的个人缴费部门,由财政按一档缴费标准全额代缴,并享受相应待遇。

此外,城乡居民三、四级残疾人(成年人、未成年人)参保所需的个人缴费部门,由财政按其所选缴费档次的50%代缴,享受相应待遇。被征收土地农民所需的个人缴费部分,因累计征地失去70%及以上农用地的,三亚市财政每年按二档缴费标准全额代缴;因累计征地失去50%及以上不足70%的,三亚市财政每年按二档缴费标准的50%代缴。

三亚市财政代缴参保费的期限最长为20年。城乡居民参保后,可按规定享受普通门诊、大病住院、门诊大病、住院分娩、重大疾病救治等医疗保险待遇。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