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铜川社保局

铜川社保局
铜川社保局
地址: 新区正阳路9号(政府三号楼2楼)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tongchuanhrss.gov.cn/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铜川市公务员局)组建于2010年5月,是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务员管理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并监督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促进就业工作。拟订和落实统筹城乡的全市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负责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三)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和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拟订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

(四)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市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五)规划和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拟订并落实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六)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管理办法。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并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拟订和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的管理办法,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参与人才管理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4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谭策吾、副主任任永革一行带领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社保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敏、副市长王刚陪同。

调研组对我市社保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社保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把社保基金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尽职尽责,提高社保基金覆盖面,为铜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健全机构,形成一支稳定的社保基金征收使用管理队伍。要加强信息管理工作,互联互通,使社保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政策尽人皆知。王刚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解决我市社保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社保工作发展。要扩大社保基金覆盖面,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要加强社保基金增收使用管理工作,推动我市城市经济转型。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