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计免赔车险

最近这几年车险事故出现的很频繁,因此有关车险理赔问题也越来越受到车主关注,关于车险理赔纠纷更是成为车主跟车险公司争议焦点。有的车主认为,既然在自己车损险基础上购买了相关不计免赔,那么就不需要承担百分之三十责任了;也有不少车主认为根本没有必要在车险上增加相关不计免赔。那么什么是不计免赔车险?不计免赔车险是什么意思呢,车主们需要购买吗?

正常来讲,相关不计免赔的购买要看车主自己的意思了。可以选择购买,也可选择不买。不计免赔指的是商业车险险种不计免赔对于车损,座位以及三责,盗抢等险种的完善。也就是说,如果说车辆出现什么事故的话,不计免赔险是可以百分之一百包赔的。假如说您的车子是坏的,需要进行维修,那么直接就可以将自己车子开往维修中心进行维修,到时候带着自己的发票去车险公司,这样车主就可以不花一分钱将车子修好了。如果说没有相关不计免赔险的话,车险公司仅仅承担其中一部分,剩下的部分就只有车主自己拿了。总的来讲,有了不计免赔险的话,对于车主自身是有绝对好处的。

相关不计免赔是一种附加险,主要是服务于汽车主险的。具体来讲,不计免赔被分为基本车险不计免赔以及附加车险不计免赔这两种。如果说车主购买了基本车险不计免赔就不能对其他车险事故进行赔偿了,比如说车险公司对于车身划痕险仅承担百分之十五免赔率。如果说车主没有购买附加车险不计免赔险的话,就代表着车子出险之后车主要主动承担起百分之十五的维修责任。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车险公司都向车主提供不计免赔险。

什么是不计免赔车险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