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乌海社保局

乌海社保局
乌海社保局
地址: 乌海市海勃湾区新华东街36号
邮箱地址: lizhiheng@nm12333.cn
官方网址: http://wh.nm12333.cn/

近年来,乌海市社会保险事业实现长足发展,社会保险体系框架基本构建,各项养老保险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11年末,乌海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48098人,核定养老保险费68330万元,人均养老金水平达到每月1403元,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率达到97%,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100%,在自治区率先实行退休人员养老金网银即时发放。

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根据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要求,乌海市不断建立完善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和制度体系,保证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在巩固和完善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的同时,乌海市适时启动了农垦企业养老保险、“五七工”养老保险工作,妥善解决了有关人员的参保问题。

在资金补贴政策上,乌海市积极拓宽筹资渠道,推出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办法,解决原国有、集体企业转制破产时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个人无力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的问题,保证参保职工的养老保险关系正常接续,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养老保险制度体系。

覆盖人群不断扩大

近年来,乌海市不断加大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力度,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已覆盖到城镇各类企业、个体劳动者、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合同制职工及工勤人员。随着养老保险制度的逐步完善,一些特殊群体的参保办法陆续出台,参保人数大幅增长。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已由2005年的84851人增长到2011年的148098人,增长1.7倍。

同时,为不断提高养老保险费征缴力度,乌海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服务,增强用人单位、企业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工作中,有关部门坚持把参保单位的申报核定与养老保险的稽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稽核审计督促参保单位及时公示缴费人员和缴费基数等情况,认真接受群众监督,从源头遏制养老保险费流失现象的发生。全市基本养老保险费核定额由2005年的13470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68330万元,增长5.1倍,年均增长率31%。

政府投入不断增加

近年来,乌海市委、市政府根据乌海市养老保险制度的运营情况,及时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养老保险资金的投入力度,增加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有针对性地解决特殊群体的参保问题,扶持困难群体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此举不仅改善了民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也使乌海市的养老保险改革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2005年至2011年,地方财政累计补助资金达51072万元。同时,乌海市还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办法,从2005年起,连续7年及时为参保退休人员调整养老保险待遇,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使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全市离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由2005年的682元增长到2011年的1403元,增长2.1倍。

此外,乌海市还进一步建立健全养老保险经办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文明服务的工作原则;推行手续齐全即时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特殊情况跟踪办的工作方法,制定行为规范,公示服务职能和办事流程,做到工作为民、服务优先,逐步提高参保群众的满意度。我市还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扩大社会保险影响面,为社会保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