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海东地区社保局

海东地区社保局
海东地区社保局
地址: 青海省海东地区平安县海东路过29号
邮箱地址: qhhaidong@VIP.163.com
官方网址: http://www.hdrs.gov.cn/

今年以来,海东地区各级地税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强化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工作。1-8月,全区共有缴纳社保费登记户数1807户、参保人数达到49095人,累计组织社保费收入1789万元,增长27%。

一是加大欠费清缴力度。对欠费催缴实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加大清缴力度,下达催缴社保费书面通知书,截至8月底全区共清缴历年欠费入库社保费4331.19万元。

二是加强重点企业管理。按照企业年缴费额度进行分类管理,建立社保费重点费源监控表及社保费征收台账,实行跟踪管理,确保社保费及时足额入库。

三是健全征管资料建档。根据实际情况,对缴费单位实行一户一档的征管档案资料管理,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缴费工作变化情况,做到掌握重点、防止欠费。

四是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地税、社保、就业、财政等部门及时沟通、相互配合,进一步扩大社保费征缴面。同时,积极推进征缴工作信息化进程,利用征管软件及时对缴费金额和报表数据进行核对,确保征管工作顺利进行。

海东地税局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登记户数共有1807户,参保人数达到49095人,今年1-8月,全区累计组织社会保费收入共1789万元,剔除去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不可比因素,比去年同期增收1918万元,增长27%。进入9月份以来,全区采取四项措施,抓好对社会保险费的征收管理,确保完成社保费征收任务,为下一步做好社保费上线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是强化催缴措施,加强欠费清缴力度。一直以来,海东地区都把社保费的欠费催缴工作视同欠税工作来抓。为切实做好社保费征管工作,全区今年着力抓好健全和完善社保费催缴档案资料,要求各县局对欠费催缴工作实行分工负责,落实到人。下达催缴社保费书面通知书,截至8月底。全区共清缴历年欠费入库社保费4331.19万元。

二是加强对重点缴费企业的管理,建立重点企业社保费征收台帐。全区按企业年缴费额度不同进行分类管理,建立社会保险费重点费源监控表及社保费征收台帐,对重点缴费企业实行跟踪管理,确保社保费的及时足额入库。

三是做好社保费征管资料的归档管理,建立健全社保费征管资料的建档工作。根据海东地区实际工作情况,对全区缴费单位进行了一户一档的征管档案资料管理,进一步加强掌握企业的社保缴费工作变化情况,做到掌握重点,防止欠费。

四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社保费征管工作。今年海东地区加强与社保、就业、国库等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收到了显著的成绩,目前全区扩面征缴工作又上新台阶,新参保人数在逐步增加 。

五、积极推进社保费征缴工作的信息化进程、进一步加强社保费征管。为了加快征缴工作的信息化进程,进一步加强社保费的征管工作,每月通过征管软件将社保费缴费金额和报表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数据的准确。

海东其他查询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