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周口社保局

周口社保局
周口社保局
地址: 周口市七一路中段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azk.lss.gov.cn/

7月1日起,周口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今后,凡是周口市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和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均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记者从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周口市全面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实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后,将进一步提高周口市医疗保险的统筹层次,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记者从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1年年底前,周口市失业保险要实现市级统筹。

失业保险市级统筹是指基金按照统收统支的模式,统一参保范围和对象;统一失业保险待遇项目及标准;统一基金管理和使用;统一业务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

据了解,凡周口市行政区域内的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以下简称职工)依照《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分别是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社会团体及其专职人员;国家机关中的工勤人员;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单位。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