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云浮医保查询

云浮医保查询
云浮医保查询
地址: 云浮市河滨东路288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gdhrss.gov.cn/

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工伤保险科(挂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拟订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的基本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相关的保险费率、待遇项目与给付标准以及基金征缴、保险费用社会统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和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政策;贯彻执行工伤保险行业差别费率;组织拟订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医疗、生育医疗的药品、诊疗和医疗服务设施的范围及支付标准;组织拟订定点医院、药店的管理及费用结算办法;组织劳动能力鉴定以及劳动能力鉴定机构的管理;拟订城镇职工生育期间的待遇政策及标准;拟订补充医疗保险的政策;拟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本政策及待遇给付标准;负责对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监督管理;承担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日常工作。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遵循权利与义务相对应、保障水平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

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以外的本市城镇户籍居民均可参加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包括:未满18周岁的居民及18周岁以上的中学生和无业居民;未享受公费医疗的大中专及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征地后转为城镇无业居民的本市被征地农民。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家庭为单位全员缴费(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家庭成员除外),实行全市统一缴费标准,一档为每人每年50元;二档为每人每年60元(不含财政补助);财政补助每人每年90元。

经民政部门和残疾人联合会确认,本市城镇户籍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60岁以上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其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需的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和当地社会医疗救助基金承担。

参保手续

参保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在同一户口簿内列入参保范围的家庭成员必须全员登记参保。参保时带备户口簿、家庭成员身份证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资格认证、参保登记和缴费手续,填写《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

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6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重度残疾人需提供残疾人联合会确认的证明。

外地来本市就读的大中专及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以所在学校为参保单位,统一到学校所在地的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登记手续,保险费由所在学校代收代缴,以学校为单位参保的在校学生出具学校证明。

城镇居民只能参加一种基本医疗保险,不能同时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中途转换险种的,必须同时终止另一种基本医疗保险关系。

参保人死亡、失踪或因已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升学、参军等申请停保的,到所在地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办理停保手续,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参保人原已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不予退还。

一次性领取征地补偿款且年满60周岁转为城镇居民的被征农民缴纳了10年医疗保险费的,预缴费后不足10年死亡的,从死亡时下一个缴费年度起的缴费退回其法定继承人。没法定继承人的,划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