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查询

重庆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重庆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重庆社保查询个人账户
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一路一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cqhrss.gov.cn/u/cqhrss/

重庆社保卡查询余额相关说明

(一)社保卡信息可通过触摸屏进行查询

社保卡信息可在重庆市劳动保障信息查询系统的触摸屏进行查询,触摸屏分布在重庆市各区劳动保障局服务大厅、各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就业管理局服务大厅以及大部分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通过触摸屏,可查询个人的参保缴费和待遇享受信息。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在触摸屏打开重庆市劳动保障信息查询系统首页后,选择【社会保障卡】按钮。进入社会保障卡应用登录页面。插入社保卡(照片面向下),此时社保卡读卡器指示灯变为绿色。通过触摸屏的数字键盘输入社保卡密码,点击【确认】按钮。若有错误请根据系统提示重新输入密码,若验证成功系统将进入用户操作部分。如密码输入错误可通过【删除】、【重置】按钮修改。登录成功后选择要查询的内容进行查询。包括卡基本信息查询、公共数据查询、就业与失业查询、社保保险查询医疗保险查询低保和优抚查询、生命与健康数据查询。

(二)社保卡信息可通过网上查询

市民可登录重庆社保网上服务平台查询社保相关信息。

1、登录重庆市劳动保障公众信息网;

2、进入社保信息查询的相关模块;

3、输入个人的18位身份证号码和查询密码(查询密码默认为123456,为保证密码安全,建议参保人领取社保卡后及时修改密码)。

4、登录成功后可查询个人基础信息、工伤保险信息、养老保险信息、医疗保险信息、失业保险信息、生育保险信息。

(三)社保卡信息可通过12333电话查询

(四)社保卡信息可通过在社保经办机构查询

持卡人可在重庆市各社保经办机构公共服务窗口要求工作人员查询个人的相关信息。

以上便是重庆社保查询个人账户相关内容,更多重庆社会保险查询内容如下:

重庆社保缴费查询最新消息

(一)用人单位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以本单位缴费总基数乘以各险种缴费比例计缴。用人单位缴费总基数为本单位属于参保缴费范围的人员缴费基数(以下简称职工缴费基数)之和。应由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以本人缴费基数乘以相应险种个人缴费比例计缴。

职工缴费基数按照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新设立单位的职工和用人单位新增的职工按照本人起薪当月的工资核定。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或起薪当月的工资低于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照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核定;超过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照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核定。各区县(自治县、市)人民政府对基本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基数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工资总额(即工资)的组成按《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国家统计局令第1号)规定的项目计算。其中,国家机关公务员、参照和依照公务员管理的人员,以及《公务员法》实施以后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的工资,按《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工资确定。工资总额统计时间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按职工应发工资统计。

(三)参保单位应于每年3月底前向负责统一受理社会保险登记业务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上年度本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及每个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新设立的单位及有新进职工的单位,应在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及填报《职工增减变化花名册》时,一并办理缴费申报。

办理缴费申报应提交经本单位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签字、单位签章的《职工工资总额表》。参保单位应对申报的职工工资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