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兰州养老保险查询

兰州养老保险查询
兰州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武都路306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rsj.lanzhou.gov.cn/

一、自由职业者投保条件

(一)年龄条件:

1、1995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并参加养老保险,1996年1月1日后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续保职工,男职工年龄在55周岁以下,女职工年龄在45周岁以下。

2、首次投保的人员,男职工年龄在45周岁以下,女职工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自然条件:

具有劳动能力、有合法经济收入,没有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者。

二、办理投保所需报送材料

(一)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要求续保者所带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失业保险手册》;

3、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正式文件;

4、外市、县(区)失业者续保,须带《甘肃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转移单,外省转入者需带《帐户》及资金;

5、本人档案;

(二)首次投保者所应报送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一寸免冠照片3张;

3、本人自然属性;

4、居住所在社区 证明。

三、社保机构办理投保程序

1、审定投保者所报材料是否真实完整;

2、核定缴费基数;

3、办理首次投保人员《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4、根据缴费凭单填制《养老保险手册》;

5、建立和完善投保者个人帐户、及时发放个人帐户对帐单。

四、缴费办法

1、缴费基数的核定: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每年按照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计入个人帐户,退休后按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计发基本养老金。

2、缴费程序:缴费者根据社保机构核定的缴费基数向地税部门申报,税务部门依据缴费基数填制缴费凭单,投保者凭缴费凭单在指定的专业银行办理缴费手续,缴费后投保者携带缴费清单到社保机构办理养老金手册登载手续。

3、缴费方式:根据个体投保特点,可采取月缴、季缴或年缴。

凡在兰州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以自由职业者身份已参加兰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在市、县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所属的职业介绍机构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档案托管和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手续的人员均可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兰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承办全市城镇各类企业职工和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的非盈利性事业单位。从1987年开始,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截止目前,全市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单位已达1695户,在职职工15.45万人,离退休人员5.3万人。医疗、工伤、生育保险逐步展开。

邮编:730030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武都路306号

兰州养老保险查询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