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松原养老保险查询

松原养老保险查询
松原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松原市宁江区源江西路1008号
邮箱地址: 109539964@qq.com
官方网址: http://www.jlsi.gov.cn/personalInfoQuery.jspx

松原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一)强化领导,明确职责。由市政府牵头成立领导小组,统筹调度督查各地工作。各县区也成立了由分管副县(区)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试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6月初,市政府召开各县区主管县区长调度会,落实任务,明确责任,推进工作开展。

(二)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按照省里要求,结合松原各地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方案,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各街、镇(乡、场)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和社区、村书记、村会计、保障服务站所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参加两保工作会议,部署工作,开展培训,提高承办工作人员素质,确保了两保工作及时、安全、高效运行。 

(三)广泛宣传,形成氛围。为了将此项惠民工作做到深入人心,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活动。宣传活动以“通俗的材料引导人,明白的语言激励人,耐心的解释满意人”为宗旨。通过宣传教育,城乡居民参保热情普遍高涨,为试点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坚实基础。

(四)层层包保,责任到人。层层分解任务,包保到人。在领导小组内部,各级人社部门主动发挥牵头部门作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金融机构全力配合,各街、镇(乡、场)发挥载体作用,把本地城乡居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街、镇(乡、场)干部包社区和村,社区和村干部包各居民小组和自然屯的办法,取得了显著成效。 

(五)加强调度,定期通报。各县区政府对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制度,强力推进各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对工作开展好的地方予以表扬,对工作滞后的地方予以通报批评,宁江区、乾安县还把奖惩机制纳入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之中,在工作中奖勤罚懒,有力的推进试点工作向纵深开展。

(六)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受综合经济实力的影响,扶余县虽然没有积极争取作为前期试点县区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但该县对这项民心工程同样予以高度重视,与全市其他试点县区一样,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密切配合,在工作上经常沟通,做到了提前谋划,提前学习,提前培训等全方位的模拟运行,近期就可以全面开展试点工作。

松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339号

邮政编码:138000

松原市社会保险局

地址:松原市宁江区源江西路1008号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