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黔东南州医保卡余额查询

黔东南州医保卡余额查询
黔东南州医保卡余额查询
地址: 黔东南州凯里市北京东路11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qdn.gov.cn/FW_banshi_l.jsp?urltype=ework.EworkChnItemListUrl&wbtreeid=1041&chncode=weisheng

黔东南州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为全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州级统筹的主管部门,州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州医保办)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全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业务经办工作,负责全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集中管理。各县(市)居民医务人员经办机构负责本辖区内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登记和基金的征缴管理、待遇审核支付等工作。

各级劳动、财政、卫生、公安、民政、残联、教育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的工作。各级教育部门负责组织所属学校开展居民医保工作。各县(市)劳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指导本县(市)居民医保经办机构组织本辖区劳动保障服务所、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开展居民医务人员工作。

参保登记

大中专院校学生(含高中)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在属地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在托幼儿由学生家长负责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学校和托幼儿机构要做好宣传工作。

居民参加医疗保险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所、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

参保登记时应提供本人户口簿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少年儿童应提供身份证号码)及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三岁以下儿童应提供与其监护人的二寸合影)四张,并根据本人情况填报《黔东南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办理相关手续。

以下四类人员参保时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一)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需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是指:评定为一、二级的肢体、智力、精神残疾及一、二级盲视力残疾的重度残疾人。

(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需携带《城市居民社会保障金领取证》及其复印件。

(三)低收入家庭人员需携带居住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四)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的“三无”人员,需携带居住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学校、托幼机构、劳动保障服务所、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应严格审核参保人提交的《黔东南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表》和相关证明材料,为每个申请参保的居民建立档案和有关计算机信息,并及时传送至县(市)居民医保经办机构。

各县(市)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将审查合格后的参保人员信息传送州医保办,州医保办进行复核和确认,并及时将信息反馈各县(市)居民医保经办机构,作为向居民发放医保卡、医保证的依据。

居民就业业、户籍迁出本州、死亡等,应于30日内申请申请终止医保卡注销手续。未申请的,由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直接办理。

黔东南州医疗保险结算中心

地址:黔东南州凯里市北京东路11号

邮编:556000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